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那趟綠皮列車應該是從通化到白城的吧?我印象中是這樣的。但妻子言之鑿鑿地說,不對,起點和終點分別是敦化和長春。 到底誰記錯了呢? 其實誰對誰錯都沒關系。關鍵是我們的路段,從九站到長春,2002年到2006年期間,我和妻子經常奔走其間。 那時我們夫妻參加工作時間不長,正為所謂事業奔波勞碌,沒時間照顧孩子。現在想來,“沒時間”或許是個借口,只要愿意擠,時間總是有的。岳父岳母有時間替我們帶孩子,我們也樂得清閑,于是女兒剛滿月就被送到了位于吉林市九站鄉的吉林化纖廠(這是一家上市公司)家屬宿舍。每個周末,我們夫妻都要往返兩地,去跟孩子團聚。周五晚上下班乘坐長途汽車趕往吉林市,再從吉林市等待通往化纖廠的班車。如今從化纖廠到市里已經有了沿江快速路,那時還是城里和鄉下的概念,顛顛簸簸大概要一個小時。周日早晨,我們一般都是乘坐從九站直接回長春的那趟列車。雖然慢,但價格便宜,乘坐方便,而且不用再往市里折騰了。 我從網上查了一下,九站鄉原屬永吉縣,清末時名為“舊站”,后隨諧音,以訛傳訛稱為“九站”,劃歸吉林市。九站火車站屬于國內最小的那一類火車站,卻是五臟俱全,一個小廣場,四周常年堆積著骯臟的雪,被太陽照射著,即使反射著白光,還是顯得很臟。候車室、售票室都在一個屋子里,零零星星的幾個人,滋滋哈哈地袖著手從外面帶著滿身寒氣擁進來,整個候車室都跟著打個冷戰。平時人很少,大概只有過年前后人流才稍微多一些。不知為什么,我的記憶里,似乎都是冬天的場景。其實夏天也經常乘坐,但印象不深——東北的冷啊。 據說這趟綠皮列車已經停運了。當時就覺得早晚會停運,它太慢了,自駕也就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它晃晃悠悠大概要開四個小時,有時還會在某個站點等待錯車,一等就是二十多分鐘甚至半個多小時。不過慢車有慢車的好處,上去后都有座位。乘客基本都是從這個鄉到那個鄉。即使某站上客稍多,幾分鐘后到另外一站,肯定有下車的,認真等一會兒,總能找到座位。其實這么近的距離,乘坐短途汽車很方便。但火車價格更低些,一般一站也就是一兩塊錢。車站附近的乘客似乎還在乎省幾塊錢,或者干脆有的是時間,閑著也是閑著,慢慢地走唄。 乘客們大包小裹,有的提著籃子,有的拎著個筐,筐里裝著雞蛋、蘑菇、木耳之類的山貨,還有扛著扁擔的。一個個帶著狗皮帽子,兜里揣著劣質香煙,隨時掏出來與周圍的人分享。那些空手的,應該是附近村鎮有頭有臉的了,似有知名度,很多人都會主動跟他們打招呼。坐下以后,一半人基本無聲,默默坐在那里,望著窗外,像有什么心事。還有一半在大聲聊天,即使是陌生人,也會聊上半天。一問你是哪個屯子的,我是哪個屯子的,你認識誰,我認識誰,后屯老李家的二小子是我外甥女婿,前屯郭老四家的老丫頭在九站開小賣店,這么一盤問,論一下,沒準兒都能攀上親戚,下車時就成了無話不談的人。大家沒什么隱私概念,隱私也不值什么錢,可以隨便聊。在這樣的氛圍里,很容易被感染、同化。有一次,妻子有事晚回去一天,我獨自乘這趟車回長春,跟對面一個小伙子一路磨牙,下車時忽然發現,他就是我妻子的同學,而他也忽然想起來,咱倆在某某場合見過面啊! 如果你有心,細聽那些乘客嘮嗑,就跟聽相聲似的。東北人的幽默似乎與生俱來。天冷,逗悶子可使氣氛變熱。同樣的話從他們嘴里說出來,就是那么生動活潑,有點痞氣,還有點嚼頭。張涵予重新演繹的《智取威虎山》里面一些所謂的黑話,像“尥桿子了”、“門兒清”其實都是東北土話,跟“天王蓋地虎”之類臺詞或許有點區別,但本質上還是土話,在東北生活多年,都耳熟能詳,算不得什么黑話。乘客們說話的調調差不多,甚至聲音都是差不多的。你甚至會認定他們必須那樣說話,那樣的聲調如果不痞上幾句,不調侃幾句,簡直是浪費了資源。 車上偶爾會有列車員的身影,在某些重要站點查查票。一般都是漂亮的少婦,面無表情地對那些抽著煙的乘客說,“把煙掐掉,拿出票來看看”。那些農民就慢吞吞地把手揣進兜里,慢吞吞地掏出票晃一下,也有小伙子故意跟人家搭茬兒,“你們一個月多少錢?”列車員并不回應。也有真逃票的,滿打滿算不過幾塊錢,也不知道他們逃個什么勁,或許為的是逃票的樂趣吧。 連續幾年時間我們都乘這同一趟車,對各個站點已爛熟于心。到現在還記得的有九站、新九站、河灣子、樺皮廠、孤店子、左家、營城子、九臺、飲馬河、龍家堡、興隆山、龍泉、長春東站直至長春站等。九站已經有了站點,為什么還要建個新九站?周圍也沒有幾戶人家,莫非專門要為這個幾戶人家建一個站。妻子說這其實是個貨站,主要運送工業產品。 樺皮廠是個鎮,如果只看名字,還以為是個工廠,但最初依廠建鎮也未可知,東北很多地方都是如此。樺皮很有東北特色,聽起來就感覺樺樹葉子嘩啦啦作響。孤店子也是個鎮,我總是說成“孤家店”,每次妻子都生氣地糾正我“是孤店子,不是什么孤家店”。我曾經猜測這個“孤”是否應該寫做“沽”,類似于天津一帶的“塘沽”、“漢沽”,即水面。東北人無論把多大的水面都稱為“泡子”,一副居高臨下不在話下的感覺。我去過黑龍江大慶市,那里有個連環湖,水面浩大如海,狂風吹來,掀起一人高的浪頭,但當地人云淡風輕地稱之為“連環泡子”。當年的孤店子,或許是個水泡子所在地吧。或許,是“孤甸子”,“甸子”乃放牧的草地,孤零零一塊。只是,早先闖關東的那些人,大概想不出這么富有詩意的名字。 左家也很富詩意,我總是莫名其妙將之跟“左岸”之類的小資情調聯系在一起。讀大學時我經常和好友王虎膩在一起,他們寢室有個同學就是左家的,所以這個名字一下子就記住了。第一次經過左家時,看到遠處一排嶄新、整齊的小樓,非常氣派,那些建筑還頗有一點創意,應該是政府打造的某某一條街之類,那時此類情況很多。 營城子鎮隸屬于縣級九臺市,我對其有印象,是因為詩人王小妮提到自己曾在營城子做知青。作家(畫家及各類藝術家)的意義就在這里,他們可以讓一個地名變得有故事,有溫度。據說寒山寺是個很不起眼的寺廟,但有了張繼那首“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個地方名聲大噪,成了文化符號。我做記者時去伊通縣采訪,也曾路過營城子(似乎還打尖吃過一頓飯,記不清了)。 一個地方,連續兩次以上出現在你的視野里,即使那里沒有熟人,你也會像遇到老朋友一樣,消滅了陌生感和不適感。 飲馬河似乎也有詩意,聽到這三個字,腦海里自然而然出現生動的飲馬畫面,以致聯想到“飲馬長江”之類的豪邁。“龍家堡”的“堡”,此處不讀bao,讀作pu,農村人常互問“你是哪個堡子的”,其實就是問你是哪個村的。龍家堡這個最具有東北農村風格的名稱,現在居然成了長春機場所在地,更名為“龍嘉機場”,一字之差,一下子由村姑丫蛋變成了高樓大廈里的白領麗莎之類。此地的優勢是,正好位于長春市和吉林市中間,可以關照兩個大城市的人。過了龍泉,馬上就到長春站了。 長春下轄的農安縣有個伏龍泉鎮,我訪友從那里經過,正趕上大集,長途客車堵了好長時間,遂留下伏龍泉極其繁榮的印象。將“伏龍泉”與“龍泉”聯系在一起的時候,車已到長春。 因為路過的站點多,我們并不覺得車有多慢,每經過一個站點,我和老婆就議論一番,其實有些話題已經說過多次,只是沒話找話。列車還經過一個隧道,很長,車內一下子黑起來,我就輕輕握住妻子的手,仿佛可以聽到彼此的心跳,兩個人靜靜地等待著刺眼的陽光再次照進來。 分離之苦,就這樣在慢車上慢慢消耗掉。到了家,又精神抖擻地投入所謂的事業。如果是快車,瞬間從此處到彼處,落差太大,難免失落。女兒滿月時離開我們身邊,只是肉乎乎的一團小人,漸漸地,她長成一個孩子模樣了,她的姥姥抱著她撒尿,她一邊撒尿一邊笑嘻嘻地看著我們。女兒好像天生愛笑。再后來,姥姥在電話跟我們說,孩子上幼兒園了,每天背著個小書包顛顛地回來,一坐下就鬧著寫作業,可認真啦。女兒認識的字越來越多,周末我們帶著她在小區里溜達,她見到字就念:“中國人民……”,后面的“銀行”念不出來了;“水”,那是下水井蓋。2006年的五一節,我們把女兒從吉林市接到長春玩了幾天,讓她適應一下長春的生活,以便將來回來上學讀書。我抱著她走出長春站,女兒大聲喊:“長春皮,長春皮”,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瞄過去,赫然看到“長春皮膚病專科醫院”的廣告牌,不僅啞然失笑。 女兒啊,我們再也不想乘坐那趟綠皮列車了。 第二年春天,我們把孩子接回到了身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給閨蜜的溫柔文案 1、你現在是我的閨蜜,以后是我的伴娘,未來是我孩子的干媽。 2、我們曾像情人般擁抱著哭泣,躺在一張床上分享小秘密。 3、放學回家的時候天很黑,她會擔心我一個人會害怕,而送我回家,因為是閨蜜。 4、我們約定著,總是有那么那么多的以后,其實只是分不開。 5、每段青春都會蒼老,但我希望記憶里的你一直都好。 6、我們只是想走在一起傻笑、想走在一起說一些怕瞬間就會忘記的笑話。 7、“我累了”“你來吧,包吃包住”——這就是閨蜜。 8、要問姐妹做多久,心跳多久就多久。 9、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與時間為敵,就算與全世界背離。 10、不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了你們,而是有你們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時光。 11、我們好到會經常被人說有同性戀,其實我們會經常吵架,卻總是厚著臉皮磨回來。 12、她們是朋友,你是閨密,就算世界坍塌,我的擁抱也不會被顛覆。 13、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那么我們就是,萬年修得姐妹花,做一輩子的雙生花…… 14、四我可以不要男朋友,但我一定要有個女朋友。 15、酒逢知己千杯少,想說愛你好不好?話不投機半句多,你不愛我請別說! 16、六年,我們從陌生到熟悉,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說的閨蜜。 17、閨蜜就是你越是遷就她,她就越是得寸進尺,但是你們的關系依舊那么好。 18、我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一定要一起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 19、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20、最不怕在你面前出糗,羨慕嫉妒恨都赤裸裸的說出來。 21、是你教會我,女孩子,要把自己當成奢侈品來寵愛。 22、幸福就是,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會有親愛的不著調的閨蜜說愛你????。 23、閨蜜是世界上另一個自己,遇上你是我唯一的驕傲,愿我們白頭到老。 24、當我向你傾訴我的煩惱,那不是抱怨,那是我對你的信任 25、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26、吵不散、罵不走的才叫閨蜜。 27、就算全世界背叛你,我會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 28、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29、時光不老,我們不散,天不會不藍,我不會不在。 30、我們之間,從一開始不熟,變成那么親那么深的閨蜜,回想起來都會掛起微笑。 閨蜜文案溫柔暖心 1、好似昨天,和閨蜜聚餐,以前的每次相聚如今都是回憶,因為我們相隔千里。? 2、四我可以不要男朋友,但我一定要有個女朋友。 3、待你婚紗落地,我必短裙相配。 4、你說你不會讓我找不到你,我也是。 5、你現在是我的閨蜜,以后是我的伴娘,未來是我孩子的干媽。 6、閨蜜,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 7、你知道我所有的難堪,擁抱會有最大的力度,擦眼淚時小心翼翼。 8、閨蜜就是坐在一起即使我說的前言不搭后語,你也懂,即使什么也不說,也不會感到尷尬。 9、說好的,要去南極釣企鵝,去撒哈拉踏青,去月球上曬太陽。 10、是你教會我,女孩子,要把自己當成奢侈品來寵愛。 11、真正的朋友就是,當你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也能看穿你真實的樣子和心底的痛楚。 12、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13、就算全世界背叛你,我會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 14、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15、幸福就是,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會有親愛的不著調的閨蜜說愛你????。 16、閨蜜你對我可真好,有困難的時候來找我,呵呵噠 17、即使你只是我生命拼圖的一小塊,但是沒有你,我的生命便不會完整。 18、開心的時候要想起我,難受的時候要記得你還有我。 19、在我很難的一段時間里我的閨蜜和我說:做你自己,有我愛你。 20、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21、你的難過、我來分擔、你的快樂我來分享、永遠在你身邊的是我。 22、每段青春都會蒼老,但我希望記憶里的你一直都好。 23、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24、我會甜膩膩的叫你寶貝,看著被雷翻的人同時轉身偷偷的笑。 25、我敢對你說永遠和不離不棄,你也敢,我們做得到。 26、好朋友就像是星星你不一定總是能見到他們但你知道他們會一直在那里。 27、親愛的閨蜜,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28、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29、你是我最愛的閨蜜,比愛情更長久,只有你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30、我們好到會經常被人說有同性戀,其實我們會經常吵架,卻總是厚著臉皮磨回來。 讓閨蜜感動到哭的文案 1、我們之間,從一開始不熟,變成那么親那么深的閨蜜,回想起來都會掛起微笑。 2、姐妹,有風我檔,有福你享,一聲姐妹,一輩子,心跳多久,愛你多久。 3、六年,我們從陌生到熟悉,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說的閨蜜。 4、“我累了”“你來吧,包吃包住”——這就是閨蜜。 5、真正的朋友就是,當你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也能看穿你真實的樣子和心底的痛楚。 6、這么些年,沒有冷漠,沒有背叛,沒有傷害,這可比愛情牢靠得多。 7、我的好心請,全由你決定,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祝你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8、酒逢知己千杯少,想說愛你好不好?話不投機半句多,你不愛我請別說! 9、遇見一個人后生命全改變,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10、你說,好希望你幸福,肉麻死了。我卻差點哭了出來。 11、網上歲月如飛刀,刀刀無情催人老;革命身體最重要,上網不要熬通宵;為把身體保養好,兩點以前睡覺覺。 12、好姐妹 你不點頭的男人我不嫁 13、不開心、心情不好的時候,親親一下會出現笑容,即使旁邊有男生,也是這么地親昵,因為是閨蜜。 14、全世界只有你最懂我,比我自己還要了解我。 15、即使你只是我生命拼圖的一小塊,但是沒有你,我的生命便不會完整。 16、就算全世界不要你,還有我來疼你。 17、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18、我會沒事找事的跟你講話,雖然常常會被你罵有病,不過后面你又會理我,我會很開心,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19、從什么時候開始,你在我心里占據了別人,不可動搖的位置。 20、什么好的東西都想分享給你,上廁所也形影不離,在大街上笑的無所顧忌。 21、你現在是我的閨蜜,以后是我的伴娘,未來是我孩子的干媽。 22、她們是朋友,你是閨密,就算世界坍塌,我的擁抱也不會被顛覆。 23、有沒有那么一瞬間,你想過要和你的閨蜜同一天出嫁。 24、我們只是想走在一起傻笑、想走在一起說一些怕瞬間就會忘記的笑話。 25、你的難過、我來分擔、你的快樂我來分享、永遠在你身邊的是我。 26、最不怕在你面前出糗,羨慕嫉妒恨都赤裸裸的說出來。 27、你說你不會讓我找不到你,我也是。 28、在我很難的一段時間里我的閨蜜和我說:做你自己,有我愛你。 29、是你教會我,女孩子,要把自己當成奢侈品來寵愛。 30、姐妹們,我們說好一起走,誰TM都不許放手,除非你想當小狗。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田尾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rp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